mnzhsfl

【温周】客栈夤夜

懒得想名字了随便起的

一发完

温的人设是书温+前12集剧温融合

絮也是书絮+剧絮融合

欸必欧设定

能接受往下↓

 

1.

夏夜闷沉,温客行缓缓摇着手中的折扇,颀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点过扇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阿湘倚靠在一旁,房里静得出奇,无人开口攀谈,身畔三不五时响起的低缓敲击声,让她昏昏欲睡。

“啪——”

温客行突兀阖起手中的折扇。

少女猛地弹动一下,原本已经闭起的双眼瞬间瞪得浑圆,她略略平复了一下心绪。

半晌后,少女不满地撅起嘴,嗔怪地看向一旁的始作俑者:“主人!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?方才我都快看见周公本人了!”

“口水擦擦。”温客行从喉间溢出一缕轻笑,他将折扇轻轻搁到身测的圆桌上,柄尾的赤玉钿流苏坠在空中摇曳摆荡,和着出声之人的句尾,勾得人一阵莫名心痒,“我问你,你可有闻到什么异香?”

“异香?”闻言,少女不解地眨了眨眼,她皱起鼻子努力嗅闻了两下,“没有啊!”

见温客行不应,少女又从椅榻上直起身,在房内四处走动了一番,边走边闻。

他们今夜投宿的客栈不大,即便是天字号房,也不过几步见方,少女很快就将房内闻了个遍。

顾湘踱着步子,边咳嗽边走回温客行身侧,不满之色溢于言表:“咳咳、主人!你是在遛狗吗?屋子里边边角角的尘土,都要给我吸干净了!哪儿来的异香?”

温客行的眉头轻蹙,他并未理会少女的质问,清隽的眉眼低垂,似乎有些失神。

“主——人——我在和你说话呢!”阿湘伸出手,在自家主子面前,左晃右晃。

“阿湘,今夜给你个任务,卯时后再回来。”温客行蓦地抬起头,看向眼前作怪的少女。

“啊?这都什么时辰了!我……”反驳的话还未彻底脱口,少女就看见了自家主子冷凝的神色,硬生生将半截话吞了回去,她悻悻收回手,“我去!我去还不行嘛!”

“乖。”温客行厉色敛起,微微展颜。

上一刻还跟要吃了她一般,这会儿又和煦如风了。

主人变脸真真比翻书还快,忒难伺候!

顾湘暗暗在心内抱怨。

她吐吐舌头,不等温客行再开口,就识相地“嗖——”的一声,闪出了窗外,带起一阵疾风。

温客行失笑着摇了摇头,待顾湘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夜色中,他才卸去笑意,直起身走向门边。

温客行推开门,鼻翼轻轻翕动。

下一刻,他的眸色中沁染上几分深沉。

温客行抬眼看向旁屋那扇紧闭的房门——

阿絮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